十王院星凰

二三次元都混的宅腐娘,相模国的咸鱼审神者,已嫁给海马社长14年,食性很杂,喜欢写画无奈手残。神话传说狂热爱好者,龙族和羽族就是正义。
新入驻,这里估计会暗搓搓放些私货还请多指教……

【刀剑乱舞乙女向】声(和泉守×女审神者)

给我家和泉守的日本号限锻出货谢礼。来历是这样的:号叔限锻前我闷声许了个诺,谁给我出货我给谁出文,虽然不会开车但起码的甜我还是能办到的,结果和泉守在第三天真的给我出了号叔……不愧是我家唯一有锻枪经验的刀我来兑现承诺了,抱歉因为工作忙拖了那么久(捂脸)

阅读前注意:

*有声优梗(认识海马社长的大家都懂);

*其实还是偏暧昧和亲情向(因为此婶还没有嫁刀),和泉守×女审为主,婶有名字,和其他刀剑也有互动;

*就是自家本丸的事,有婶对部分刀剑的专属称呼。我家的和泉守就是这样,讲真我特喜欢这种相处模式wwww大概是一个和泉守因为自家婶对自己带来的号叔表现出了莫名好感和热情而不爽却又说不清为什么会不爽最后说开话了也就解决问题了的故事(喂)文笔剧情皆不敢恭维还请大家别打(逃)

 

【刀剑乱舞乙女向】声

 

天下三名枪之一、被称颂为“日本第一枪”的日本号,终于在一个寒冷的冬日降临这座本丸了。

据当时正好来到锻冶坊附近的堀川描述,付丧神显现的光芒过后,先响起的是一个低沉磁性的陌生男声,接着只听审神者倒吸一口冷气,然后欢呼声与近侍慌乱的叫喊混成一团,他正想冲过去帮忙,就见激动得满脸通红的女主人与和泉守引着黑衣蓝发、高大粗犷的扛枪男子走了出来。消息很快传遍本丸,刀剑男士们纷纷前来欢迎新伙伴,同时祝贺审神者难得的限锻成功。“主上大人果然厉害,真的迎来日本号了啊!”蜻蛉切上前道贺,“恭喜您了!”

“哎呀这还不是小兼的功劳,恭喜他吧!之前杵子也是他锻的,简直带枪能手!”

注册代号星凰的女审神者笑得一脸阳光灿烂,如果能做到她八成会飘出不逊于长谷部的樱吹雪来,而被点名夸奖的和泉守一边嘟哝着“那当然了我可是帅气与强大兼备的刀这种事情小菜一碟”一边迅速别开了头。“嗯,托和泉守的福,三名枪到齐了!”御手杵露出爽朗的笑容。“到齐以后呢,要做什么?”蜻蛉切问。

“那还用问,当然是——”

“喝酒,是吧?”

从一众刀剑男士中间走回来的日本号用慵懒的声音接话,咬在嘴上的酒壶随着他的步伐摇来摇去。“怎么会,我们要战斗啊。”御手杵笑道。“我开玩笑的。”日本号耸耸肩。

“是吗,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

和泉守倚着廊柱默默地看了其乐融融的三名枪一会儿,又把目光转回身边的星凰身上。“嗯~这下您算了却一桩心事了吧?”他伸了个大大的懒腰,“联队战可是还有十天就结束了,为了达成目标,有什么规划没有?”

对方没有回应,甚至连动也没动一下。“主上?”和泉守奇怪地又叫了一声,“您在干吗?看新枪看得入迷了?”

“……啊、噢,抱歉啊,刚才有点走神。”

星凰双肩一抖,赶忙回过身来面对近侍。“根据我这几天的反复计算,即使我们实在没法去过超难的关卡,置办点御岁魂加倍道具、多补充几次令牌拼一拼也能全部完成,就是辛苦你们了。”她叹了口气,“最不济也要挣足5万送前田去修行,极化短刀的力量真是不容小觑,能多一把是一把……”

看到她眼睛下方明显的淡黑色痕迹,和泉守不禁皱了皱眉。联队战是虚拟伤害机制,刀剑男士不管受了多么重的伤,都会在回到本丸的瞬间完全恢复,身为人类的审神者损耗的体力和灵力却无法这样轻易地回来。“不过,日本号降临是这个月以来最大的好消息,足够让我振奋一阵子了。”星凰话题一转,露出开心的笑脸,“小兼,谢谢,我就知道交给你没错的!”

“好啦别再谢了,说实话我自己也挺意外就是……”

在日本号限锻开放前,担任近侍的是髭切,星凰认为和泉守有过锻枪经验,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将他换了过来,为此她还紧张兮兮地去向髭切解释,结果得到了他常用的摸头安慰。“无需介意,主上照自己感觉合适的去安排就好了。”髭切笑眯眯地说,“不过,无论结果如何,都不要太放在心上哦。”

“谢谢兄长,虽然我感觉已经被你插上flag了……”

自星凰上任以来,她限锻成功的只有博多藤四郎一例,虽然经过三日月、髭切等高龄刀剑男士的开导,一无所获的时候也能保持平常心了,但她眼中的惆怅都被每一位刀剑男士看在眼里。日本号限锻开启当天,和泉守在房间里来来回回走了好几圈,最后还是忍不住向搭档兼助手唠叨:

“国广你说这是怎么回事,我莫名其妙地紧张起来了,明明攻打三条大桥和探索地下城的时候都没有过啊?”

“是说主上让兼先生去锻枪的事?兼先生既然以前锻出过御手杵先生,这次肯定也没问题。”堀川对他一如既往充满了信心,“您只管按上次的做法去锻就行啦。”

——问题是根本就没有做法好吗!谁知道我上次都经历了什么!

看着和泉守一脸我放弃思考了的表情,堀川顿时心软下来改变说法:“兼先生,不要太在意了,主上不也对我们说过‘尽人事,听天命’吗?尽力而为就好,主上不会责怪您的。”

“就算是这样……但我还是想成功,因为我不喜欢看那家伙失望的表情,我想让她高兴啊……”

“——哎?”

和泉守止住碎碎念,抬头看见堀川惊讶地睁大眼睛的样子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赶忙扔下一句“做好随时出阵的准备”便匆匆跑出了房间。他来到锻冶坊时,正在那里等候的星凰朝他挥挥手,然后递来一张表。“经验丰富的前辈们提供的公式,就按这个来,一天锻个五六次不要再多了。”她笑道,“小兼,拜托你喽。”

 ————————————————————————————————

接下来的三日里,和泉守感觉自己仿佛经历了刀生的大起大落。

第一天他没有锻出枪,倒是歪出了第二把厚藤四郎;第二天锻出了枪,然而是两把蜻蛉切。第三天,在和泉守锻出蜻蛉切和御手杵各一把后,锻刀炉又一次显示3h的时候,星凰带着与他一样的“我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打算放弃”的表情扔了张加速符进去,结果——

“日之本第一枪·日本号,在此参上——说起来,你在我来之前喝了多少杯了啊?”

审神者登时响亮地倒吸了一口冷气,和泉守则原地定格,在他茫然地想着应该先说句什么来庆贺时,一片白影猛扑过来,是女主人把他紧紧抱住了。“主、主上!突然干什么啦……!”对这波突袭毫无防备,和泉守慌张地拉高声线,但还是被星凰的欢呼声盖了过去。“做到了!做到了呢!小兼好厉害!!”她兴奋地直嚷嚷,“太谢谢了!这次绝对要好好奖励你!!”

刚被显现出来的日本号静观了这对闹腾的主从一阵子,觉得时机差不多了才轻咳一声,将他们的注意力拉回来。“哎~新主人这么有活力是件好事,不过这里看来不是喝酒的地方……”他环视室内,懒懒地向星凰发问,“主上,您有酒没有啊。”

“不、不好意思,刚才有点忘乎所以……”

星凰不知为什么脸红了,赶忙放开同样满脸不自在的近侍,上前和日本号正式打招呼,又叫着和泉守一起领他参观本丸,于是便有了开头的那一幕。“说回联队战的事,两小时后,我会拿小判去兑换通行令牌,你们以现在的编队出阵就行了。”星凰拍拍和泉守的肩,“你休息吧,我去和号叔聊会天哈~”

号叔?!

和泉守嘴角一抽,在心里“审神者对自家刀剑引人吐槽的称呼”列表上又添了个新条目,不过他现在难得心情不错,对星凰的吐槽欲望也降低了很多。

“嘛……你开心就好了。”

 ————————————————————————————————

和泉守开始发现事情不对劲,是在日本号降临的第三天。

这天天气晴好,嗜酒如命的次郎太刀自然不肯放过新来的酒友,非要扯着日本号和太郎一起喝几杯,地点选在了大屋外的走廊上。星凰经过的时候恰好听到了他们的计划,她沉吟片刻,转身对近侍道:

“小兼,能不能麻烦你帮我找张矮桌放到大屋里?我去拿一部分文件和资料来,今天就先在那里干活啦。”

“……刚才你不是也听到了,他们几个要在大屋门口喝酒哎?吵吵嚷嚷的你能好好工作吗?”

和泉守对她舍静求闹的要求十分不解,而星凰也没做什么解释,只说“放心吧不会耽误正事”就去办公室了,他也只得一头雾水地执行命令。“主上要在这里处理公文?”发现星凰抱着文件要在他们身后不远处落座,太郎也意识到接下来的喧闹可能会干扰她,“我这就让次郎他们到别处去喝……”

“不会不会不妨事的!你们不用在意我,我只是觉得这里采光好又有新鲜空气而已,再说这几份文件超简单!”

那昨天又是谁抱怨说不想填表和写总结的啊——和泉守将这句吐槽凝缩在眼神里投向星凰,她只耸耸肩回了个鬼脸。就这样,大屋外面开始觥筹交错,屋内的审神者埋头奋笔疾书,和泉守一时闲下来,干脆坐在一边轮流观察两方。意外的是,星凰似乎确实没有受到干扰,反而显得很愉快,一看公文就皱起的眉头舒展开了,速度也明显比平日要快……

难不成适当的噪音干扰有助于提高工作效率?

就在这时,与大太刀兄弟把酒言欢的枪男子不知在讲什么话题,边摇头边“哼”地笑了一声,星凰手中的笔顿时啪地摔在了桌面上。“主上?”和泉守转头看去,却见年轻女子用微微颤抖的手捡起笔,眼睛仍然盯着纸面,发出难掩激动的喃喃低语:

“一样……这一声简直一模一样……!”

“啥?什么一样,又跟谁一模一样啊?”

“呵呵……你就先别问了~”

嘴上故弄玄虚的星凰快速朝走廊上瞥了一眼,又心满意足地回到工作中去了,而那一眼的目标对象是谁,和泉守看得一清二楚。

——敢情你是为了日本号才搬来这边工作的?!当初三日月来了都没这待遇啊喂!

不过,和泉守没想直接把这些话说给星凰听,毕竟此事与他无关……大概。

 ————————————————————————————————

虽然有了强力的四花枪,但星凰忙于联队战,无暇组建新部队,日本号暂时无所事事,便随自己心情与其他刀剑喝酒、闲聊或切磋,过得十分悠闲。而星凰每天忙完都会满本丸地寻找他,打声招呼,简短地聊上几句,有时也会站在能听到日本号说话的地方,默默地看上一会再安静地走开。有一次,她不巧被正在自斟自饮的日本号发现了。“哦,主上啊。你也来喝一杯不?”他举起酒杯邀道。

“哈哈……号叔,我喝不了酒的,不过还是谢谢了。”

“主上身为女子,喝不了也无所谓。这会闲着的话,来聊会天?”日本号拍拍身边的地板,“一个人喝闷酒有点无聊呐。”

星凰眼底溜过一丝慌乱,赶紧用拨头发来掩饰,笑着点点头坐了下去。这个时候和泉守想来找她确认战报,看到一人一枪正交谈甚欢,正在犹豫要不要过去,他身后走来了药研,看见这幕光景后也站住了。“哦,又在和他聊天吗?”药研一手叉腰,用微妙的语气说道,“大将看来真是很喜欢日本号先生啊。”

“……喜欢?你说主上喜欢他?”

和泉守瞪大眼睛看着短刀少年,药研只是淡淡地瞥了他一眼,开始列举证据。“自从他来到本丸,大将就经常去找他搭话不是吗,甚至有时候只是听听日本号先生说话就很满足的样子。而且大将和他说话的时候,很少直视他的眼睛,大概是不好意思吧。”他耸了耸肩,“虽然能见到大将这样的一面也很难得,可我……”

药研没有把话说完,因为他察觉到背后的打刀已经不知去向了。和泉守皱着眉大踏步地走着,他只觉得心里烦闷,又看不穿这烦闷的正体,明明刚从战场上回来没多久,可他巴不得马上再带队出阵一次,把这个恼人的疙瘩淹没在时间溯行军的哀嚎里。

 ————————————————————————————————

其实审神者没有在日本号那里停留太久,她更惦记御岁魂收集的进度,不多久就返回办公室了。然而,星凰看到的只有被留在桌面上的战报,却不见近侍的身影。“也没打声招呼跑哪儿去啦?”她正在附近寻找,恰巧遇到源氏兄弟从桥上走下来。“兄长、膝丸,你们有看到小兼吗?”星凰迎上去问,“我有事找他,可在他常去的几个地方都没找到……”

“您说和泉守吗?嗯……我想想。”

髭切一手抵着下颚回忆起来。“好像我们从河边经过的时候,看见他独自一人在那块很大的岩石边上来着。”他转头向膝丸确认,“对吧,那个……呃,总之是弟弟?”

“我是膝丸啊兄长,再说主上不是刚叫过我的名字吗……”

薄绿发色的青年一脸欲哭无泪,不过很快换上了正经表情面对星凰。“就如兄长所说的,不过不知道他如今是否还在那里。”他提议道,“主上,需要我们帮您一起找吗?”

“‘那里’的话……他应该不会很快离开的,谢谢你们,我自己去找就好!”

星凰知道,如果和泉守出现在那个地方,多半是因为心情不好或有事想不开,但最近除了联队战,她实在不知道还有什么事情困扰到他。来到河畔,星凰果然在树枝掩映中发现了那一头显眼的黑色长发。“小兼!可算找到你了!”她顿时松了一口气,“你在这里做什么啊,咱们还得制定联队战最后几天的计划呢——”

“……别过来。”

“……咦?”

背对着星凰的和泉守全身都散发着不高兴的气氛,话音听起来也是。“您还有必要来找我?既然您那么中意日本号,把他安排成近侍不就得了?”

“号叔?他以后肯定是要进部队的,但当近侍还太早了……”星凰一头雾水,“为什么你会这么想?你们俩什么时候闹矛盾了吗?”

“啊,这么说是真的了,您果然有安排他做近侍的想法吧……啧,反正这间本丸的近侍基本也没有固定过……”

“……小兼你到底怎么了?这样子不像你啊?”

审神者觉得越发摸不着头脑,而和泉守憋不下去了,索性转过身把牢骚一口气倒出来。“是!连我也知道这不是我的风格,但我就是觉得不爽!我知道您迎来稀有刀剑很开心,但您对日本号未免也太上心了吧?”他连珠炮似的说,“您对他喜欢到这种地步?连工作的时候都想听着他的声音吗?他来了以后,我在您眼里是不是就没有一点好了?!”

星凰听得目瞪口呆,等和泉守吼完停下来,彼此都沉默了半晌,她才慢慢地开口:

“……至少你告诉我了,我知道你在介意什么了……否则,我们还是会像最初那样互相误会吧。”

“啊……”

和泉守清楚地记得,在星凰作为审神者时日尚浅的时候,因为自己有些急性子,星凰亦不是特别活泼开朗,有相当一段时间他都以为她在躲着自己,星凰则认为和泉守不喜欢她,经过堀川的热心点拨,双方才发现只是沟通不足造成的误会。从那之后星凰便特地向他要求“有事说事别闷着”,两人的感情才慢慢好了起来。“既然你说到点子上了,那么直说无妨。”星凰无奈地一笑,“不错,我就是喜欢号叔的声音——重点是声音啊,记好了。”

“诶?”

这次换成和泉守一脸迷茫了,星凰也不多话,拿出手机打开一集动画,拨了几次进度条,然后塞到他手上:

“自己看吧。”

 ————————————————————————————————

十分钟后。

“难以置信……明明是完全不同的人,声音却一模一样……”

和泉守百感交集地盯着屏幕中棕发蓝眼、身穿白色大披风的男人,星凰则淡定地从他手上拿走手机,关上了那集《游戏王Duel Monsters》。“我超喜欢这个角色的,号叔的声线又和他一模一样,就只是那么单纯的原因。”她有点别扭地说,“现在还生气不?”

“呃,原来您喜欢这样的么……啊啊可恶,这种声音我还真是发不出来!”

发现自己模仿不来的和泉守懊恼地抓着头发,星凰见状则扑地一声笑了。“不需要模仿,小兼就是小兼,你只要做你自己就好了。”她拍拍他的肩膀,“而且我也喜欢你呀,强大又帅气的和泉守先生~”

“……主上您是真的怎么想吗?”

“当然了,我家小兼好看又能打,日战夜战都不在话下,池田屋二楼走一趟能毫发无损,远征十有八九次大成功本丸一半的小判都是你挣回来的,嘴上说着不想干农活但实际也完成得很好……”

“啊啊啊!够了这些我都知道但您不要再说了!赶紧回去制定作战计划吧时候已经不早了!!”……

在男子慌乱的叫声和女子的笑声中,两个身影一前一后奔跑着远去,在冬日的小路上留下了一阵阵飘舞的樱吹雪。

 

(完)

评论

热度(10)